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进一步强化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 完善全装修“一户一档”

2022年01月11日14:38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1日电 (毛雷、李学山)2022年1月11日,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单位协办,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暨全装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海口“中海·汇德里”项目部顺利召开。

在现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执行到位的基础上,此次大会通过观摩学习创建装配式、全装修项目标准化工地的建设经验,旨在进一步强化海南省各市县的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并着重从用户角度完善“一户一档”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推动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建设“质量强国”书写海南篇章。

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和企业必须认清建设产业变革的新形势下海南省建筑领域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理解推进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住宅的重大意义,正视装配式建筑施工和全装修住宅质量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标准化建设、推广应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推行新工艺新技术,并通过评优选优,树立行业标杆等示范和引导举措,带动全省建设工程水平不断提升。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工程全过程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机制,推行靠前指导服务,在切实抓好、抓实、抓牢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充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以“现场观摩+网络图片直播”形式开展。在“中海·汇德里”项目观摩现场,项目从党建引领、工地疫情防控、全装修“一户一档”用户体验维护平台、升降式外墙喷淋系统、中海6.0评估体系优秀做法、深集流插、渗漏裂防控、劳务一体化办公室、智慧建造、建筑垃圾减量化措施、各类装配式体系及交付实体样板等方面向观摩人员进行了全面展示和解说。参会人员对项目结构、工序、精装样板展示区、机电消防一站式集中加工车间、安全体验区、地下车库交付样板区进行了观摩学习。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应急管理厅分管领导,海南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全省建设、施工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观摩交流会。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