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1月11日21:3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昌江1月11日电 (李浩蓉)1月11日上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惠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昌江“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良好,预计昌江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5.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3%、8.9%,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268亿元。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来,昌江致力促转型、提质效,发展动能显著增强;致力抓改革、优服务,营商环境向好向优;致力抓整治、建机制,生态环境得到有效呵护;致力惠民生、补短板,小康生活全面实现;致力强治理、重长效,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致力转作风、建制度,政府自身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报告提出,2022年昌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 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亿元以上,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围绕2022年昌江主要工作,将从优化营商环境、抓项目促投资、发展三大产业、加强环境整治工作、抓好社会文明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深化社会治理等八个方面着力抓好安排,共同推动“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听取了《昌江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审查了《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