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涉案金额超8000万 儋州警方捣毁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2年01月11日18:22 |
小字号

1月10日,儋州警方经连续侦查摸排、多部门一体化协同作战,成功捣毁一处洗钱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涉案手机、电脑、银行卡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串并了一批电信诈骗案件,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超8000万,以坚定不移反诈决心和凌厉的惩恶重拳,向警察节献礼。

近日来,儋州警方以深入推进打击行动队、合成作战等工作机制为发力点,持续强化部门协同、区域协作的一体化作战机制,全力斩断“两卡”犯罪链条。今年1月初,儋州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两卡”案件过程中发现,儋州市那大城区疑似存在一“跑分洗钱”团伙。对此,儋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当即指派刑警支队牵头,组织刑警支队“王应心打击行动队”、王五派出所“吴设打击行动队”、白马井派出所“李必武打击行动队”介入调查,合成作战中心、市公安局专案组全程配合支持,全力侦破该案。

“跑分洗钱”,特指利用合法第三方支付渠道的收款码,为不法分子进行收汇款,随后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的违法犯罪行为。随着警方调查逐渐深入,办案民警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抓捕时机已经成熟。1月10日,由刑警、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抓捕组雷霆出击,在那大镇某小区出租屋内,将该“跑分洗钱”团伙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用于实施作案的手机30余部、电脑2台、银行卡及转账U盾若干张,账单若干。经警方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超8000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儋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儋州警方提示:在“跑分”洗钱行为中,无论是开发者、组织者还是具体参与者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人民群众面对高额利润诱惑务必擦亮双眼、坚守底线,切莫因为“无本之利”而沦为网络违法犯罪集团的替罪羔羊!(儋州市公安局 郭祥瑞)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