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老旧小区换新颜 提质改造暖心田

2022年01月11日19:37 |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前,保亭目前共有41个、738户、81栋、建筑面积8.827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远,老旧小区建筑物普遍存在破损老化、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也受到影响。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对1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户数232户,楼栋数21个,建筑面积2.365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620.91万元,已于2021年12月中旬全部完工。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海佳: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的任务就是房屋的屋面防水、外墙防水,还有排水沟、排水管道的改造,还有就是环境的改造,通过改造,老百姓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

如今,一幢幢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环境变好了,设施改善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得到了显著增强。

人民银行小区住户罗伦:我们这个小区经过改造了以后,这里的人、住户都非常地满意,整个环境都给人一种欣欣向荣的感觉,整个排污系统搞得很好,楼层的表面刷新了,搞得全新的一种感觉,大家也非常的开心。“”

下一步,保亭将继续加大力度摸排老旧小区,按项目施工计划,分片分步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海佳:2022年我们将进行1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涉及栋数是30栋,涉及居民户是247户,计划投资2500万。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在安全设施、配套设施、居住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保亭电视台 鲁先星 王晶晶)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