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通报5起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案例

2022年01月12日16:16 |
小字号

为维护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良好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按照《五指山市2021年整治蚕食林地、毁林种槟榔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五指山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管理局五指山分局,海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五指山保护区分局通什林区派出所、毛瑞林区分局毛卡林区派出所联合行动,对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现将5起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情况通报如下:

1、王某海,五指山毛阳镇毛旦村人,于2019年在乒乓岭、空石头岭滥伐林木,蓄积量较多。涉嫌滥伐林木罪,2021年8月司法机关已依法办理。

2、黄某英,通什镇报龙村委会报龙村人,在“灯心岭”通过逐步蚕食、零星择伐的方式破坏森林资源,面积较大,毁坏林木总株数较多。涉嫌滥伐林木案,目前有关职能部门正在依法依规办理。

3、王某胜,通什镇牙畜村委会番空村人,在甘工路旁及“什阳岭”通过环剥(下药)毁坏树木和侵占国有林地的方式破坏森林资源,面积较大,毁坏林木总株数较多。涉嫌滥伐林木罪,目前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办理。

4、王某良,通什镇报龙村委会报龙村人,在“千太岭”通过环剥天然阔叶树皮和毁坏天然阔叶树的方式破坏森林资源,毁坏林木总株数较多。涉嫌滥伐林木案,目前有关职能部门正在依法依规办理。

5、黄某军,畅好乡保国村委会毛庆村人,在村后山环剥树皮导致树木死亡,面积较大,蓄积量较大。涉嫌滥伐林木罪,目前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办理。

(五指山市林业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