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2年01月12日16:34 |
小字号

儋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2年1月10日下午,儋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那大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40人,实到3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徐启方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马飞、王克强、周军平、张思峰、何先英、王大辉、王安仍、侯启江、王建斌、张国盛、王玮、李昌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儋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徐启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五年来,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省委着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局,赋予儋州洋浦发展新的重大历史责任,为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强大动能。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按照省委部署安排,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坚如磐石的决心,扎实过硬的作风,锚定目标,团结一心,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徐启方强调,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把儋州人开放包容的胸怀、永不服输的精神转化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干劲,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围绕“稳、进、谋、新、变”要求和“八个抓”工作部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新突破”、十个“一体化”和“六个坚持”“六个聚力”的目标任务。要永葆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多为儋州洋浦发展想办法,多为建设项目优环境,多为市场主体落户搭桥引线,在披荆斩棘中加快推动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徐启方指出,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和政府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人大代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带头宣传好大会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推动发展中主动作为,在改善民生中促进和谐,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大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