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高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成功首演

2022年01月12日19:13 |
小字号

1月10日晚,由临高县委宣传部出品的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在临高县人民会堂首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抢滩精神,为临高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演出现场。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共青团省委书记陈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壮志,临高县领导文斌、唐守兵、欧阳颂东、林恩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琼崖纵队司令冯白驹女儿冯尔曾、解放海南岛战役副师长黄长轩之子黄星星等观看演出。

剧照:渡海作战大军英勇奋战的场景。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磊在致辞时表示,临高将以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首演为契机,讲好临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把临高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表变成创新发展的美好现实,奋力谱写临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临高号角·抢滩》以曾经参加过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并幸存的解放军老战士黎圣安为故事主线。他通过回忆的方式,深情讲述1950年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的故事,讲述了当时为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而组建的抢滩突击队8名指战员,从组建、训练、集结、出征到最后在战斗中壮烈牺牲的事情。该剧讴歌了时代英雄骨血里的革命精神,再现军民齐心抢滩登陆临高角的历史图景。同时,该演出通过结合现场多媒体技术,还原了72年前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的英勇悲壮场景。

剧照:解放军战士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的英勇悲壮场景

演出最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向解放海南的革命烈士鞠躬致敬。精彩的演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教育。

演出结束后省县领导、嘉宾与剧组人员合影。

临城镇镇长许高逢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革命先辈为我们的海南岛解放,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要好好学习他们这种抢滩精神,以更好的姿态、更好的精神去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去服务临高的‘三区一园’建设。”

“革命先烈抢滩精神中发挥出来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我们都能深深融入到情景剧中,去回忆,去感受这种精神,对我们的教育意义、影响十分大,也是我十分难忘的观影活动。”临高县委办入党积极分子王英杰告诉记者。

据介绍,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是《临高号角》革命历史系列剧的开篇之作,历时3个月完成,是临高打造“党建+文旅”的特色品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而创作推出的红色剧目。

《临高号角》革命历史剧总策划、总编剧姜彭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和整个剧组创作团队一起从抢滩精神开始,作为一个红色大旗插在临高这片热土,然后把《临高号角》作为一系列的剧作、一系列的作品,然后一直延续到共同富裕,一直延续到乡村振兴,这就是我们临高的亮点,把临高不断推向海南、推向全国。(图/文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