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大型交响音画《南海赋》海南首演

记者昂颖 赵优
2022年01月13日08: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晚,大型交响音画《南海赋》在海口湾演艺中心首演。

  《南海赋》包含8个乐章,分别以《南海赋》《浩哉,南海》《祖宗海》《历史的风帆》《启航》等13首歌,从“浩、美、奇、古、壮、伟、盛、和”八个角度讴歌南海,突出强调“南海是我们世世代代的祖宗海”的立意主旨。

  《南海赋》布局宏大,由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倾情打造。作品由歌唱家王宏伟、陈笠笠、贾双辉、曹健主演,著名朗诵艺术家徐涛朗诵,渔夫编剧撰词,杜鸣作曲、邢时苗导演,宋雪莱监制,王迪、游韶南任执行导演。

  《南海赋》涵盖了合唱、领唱、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等多种演唱形式,由指挥张镇领衔的广东珠影乐团携手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现场演奏,海南师范大学蓝韵合唱团加盟演唱。此外,作品还包含5篇大气浩瀚、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

  据悉,《南海赋》是“南海三部曲”的第二部,也是海南省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南海哩哩美》的姊妹篇。《南海哩哩美》于2015年上演,是我国首部表现国家海洋主权的歌剧作品,荣获海南省专业艺术最高政府奖“海南省文华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时隔6年,主创团队原班人马再度携手创作《南海赋》,续写南海传奇。

  《南海赋》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旅文厅、团省委、海南师范大学、临高县委县政府主办,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临高县委宣传部承办,海南省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观看演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