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海南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办案立案10621宗 罚没款5.99亿元

2022年01月13日09:09 |
小字号

1月12日上午,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海南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

据了解,2021年海南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办案立案10621宗,同比增长215.3%,罚没款5.99亿元,移送公安机关149宗。

2021年,海南省在国务院食品安全考核中获得A级等次,获批建设两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

2021年,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推动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条例》《海南自由贸易港反消费欺诈规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主体注销条例》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4部地方性法规。

会议强调,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在实现顺利开局、蓬勃展开的同时,也面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风险挑战。下一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完善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不断健全市场监管风险防控体系,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海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