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恢复程度位居国内千万级机场首位

2022年01月13日16:28 |
小字号

海南机场旗下三亚机场2021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663.0万人次,位列全国机场第19位,同比增长7.9%,增速在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10位。旅客吞吐量水平,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82.5%,在千万级机场中,恢复程度位列首位。(北京大兴机场除外)

运营指标屡创佳绩

2021年春运旅客吞吐量204.3万人次,在全国机场中名列前茅;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机场保障旅客吞吐量33.8万人次,2月14日过夜停场飞机108架次、2月17日飞机起降451架次,创机场历史新高。

2月14日,公务机同时停场达45架次,创下海南地区公务机停场春节单日历史新高。

“五一”假期首日,三亚机场客流量达6.86万人次,刷新机场历年“五一”假期单日客流量纪录;当日宽体机占比达33.24%,创下机场通航以来宽体机单日占比的历史新高。

7月5日,三亚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000万人次,较2020年提前87天。

航线网络日趋完善

2021年度三亚机场累计新开、加密航线31条,其中3月30日西藏航首航“三亚=遵义=拉萨”航线,为海南省第一条通航拉萨的正班航线,至此,三亚机场航线网络已覆盖除海南岛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和直辖市。

2022年,三亚机场将协调航司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并在广州、上海等重点客源地投入宽体机运营增加运力投入,严守航空安全底线,强化航线网络拓展,优化旅客服务保障,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机场)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