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招才引智聚贤才 筑巢引凤促发展

 ——五指山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13日23:42 |
小字号

1月12日上午,五指山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宏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才胜,市政协主席黄美莲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乡村人才振兴的十条措施》《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评选奖励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五指山市人才工作专题片。

会上,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旅文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等单位分别进行了人才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朱宏凌同志指出,五指山要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关键要靠人才。2021年,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五指山市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党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引才育才取得了一定实效,人才服务保障体系逐步完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优化升级。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专家人才和人才工作者为五指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向全市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致以谢意和敬意。

朱宏凌同志强调,要强化“人才第一资源”意识,深刻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什么是人才以及如何用好人才。要坚持在政治上忠诚、干净、担当,做到手捧责任心、羞耻心、同理心、进取心、事业心等“五颗心”。要全面做好人才资源的盘点和梳理,依托产业培育人才,按需引才,充分发挥人才特长优势,大力营造爱才、惜才、重才、敬才浓厚氛围。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打好“人才牌”,下好“人才棋”,推进“原地引才”向“外出揽才”转变,引进并培育德才兼备的“人才明星”,当好为人才服务的“红娘”“保姆”“店小二”,为各类人才在五指山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有关人才工作重要部署上来,坚持以“六园”建设为工作主要抓手,奋力“比学赶超”,全力奔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鼓励各类人才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宏伟大业中扛起属于五指山“1867”的峰值担当。

各乡镇、市畅好居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机关各部门、各有关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省属、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重点企业代表等共120人参加会议。

(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王宇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