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汲取宝岛生根创业精神力量 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2022年01月14日07: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推动港产城融合

  1月1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启方率儋州市新一届四套班子成员等,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松涛水库库区学习考察,从艰苦奋斗、儋州立业、宝岛生根的创业历史,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

  徐启方指出,学习热科院人和松涛水库建设者跋涉前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艰苦奋斗再创业,奋力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以大格局、高站位、宽视野,找准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新坐标,争创发展新优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筑基固本。

  学习考察后,儋州市委在松涛水库大坝管理区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徐启方表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持续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迈上新台阶,建设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新高地,推动现代服务业取得新进步,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高标准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滨海新区和洋浦大桥两侧及那大中心城区的城市更新。着力构建外联内畅的大交通格局,建设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构建便捷高效的陆路交通体系,畅通环新英湾内部交通循环。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牢牢守住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