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八项措施促今年工作开门红 努力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2022年01月14日09:52 |
小字号

2022年1月13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启方带领儋州洋浦的领导干部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松涛水库重温艰苦奋斗历史,汲取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奋进力量,并在现场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2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副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军平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飞、市政协主席谢雄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热科院艰苦创业精神和松涛水库“170”建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弥足珍贵,值得学习和发扬。儋州洋浦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把两地艰苦创业精神转化为推动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积极作为,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怕困难,勇立潮头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坚定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重任,努力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会议要求

会议还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全面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正确处理“十大关系”的要求,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

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

二是蹄疾步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三是高标准推进环新英湾自贸港新城建设;

四是着力构筑外联内畅的大交通格局;

五是切实加强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

六是有序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七是牢牢守住发展的底线和红线;

八是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建引领经济工作,把准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树立鲜明的发展导向,锤炼务实创新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

儋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已经擘画了未来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蓝图,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把小事做好,难事办成,把大事干好,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蓝图前进,奋力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在自贸港建设和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中建功立业。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开到儋州洋浦各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现职市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