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江东新区党组织书记直通车开进企业港

2022年01月14日10:59 |
小字号

2022年1月12日,在海口市委组织部、海口市委人才发展局的指导下,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党组织书记直通车新春首站开进了江东新区企业港,将人才补贴、人才落户、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等惠企政策与新春祝福一并打包,集中向园区企业和人才派送。园区30多家企业和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主办,以党组织为纽带,纵向联动市委人才局、市委两新工委等上级人才主管部门和两新党建指导部门,以及江东管理局党群工作部、政务审批中心、企业服务部、人才工作站等基层党支部;横向联通美兰区公安局等人才政策执行部门,以及江东智慧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党组织。通过党建搭平台,为企业和企业人才提供“零距离”便利服务。

近两个半小时的人才政策直通车活动信息量大、干货满满,“高层次人才政策”“个人所得税优惠”“人才住房保障标准”等关键词频出,让在座企业参加人员对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政策、享受的福利优惠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政策宣讲结束后,还设置了人才政策互动答疑和春节迎新插花环节,并为参加活动的各位企业代表送上了春联。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而和谐,“隔着海峡,离家那么远,偶尔会觉得孤单,但是今天却感受到海南的人和海南的天气一样温暖,有家的味道。”年轻的“新闯海人”纷纷表示。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城建学院副教授孙杰称:“海南高层次人才认定的范围很广,它不只针对高学历人才,对普通人来说,只要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做到优秀,都有机会申请,这能吸引更多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来海南发展。”

孙杰表示,园区的管理团队很年轻,无论在服务意识还是专业能力上,都非常值得肯定,虽然来海南不到两年时间,但是他感慨自己已经彻底融入了这里,成为了自贸港建设热潮中的一份子。

下一步,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还将结合企业需求,不断深化“党建+企服”模式,发挥组织优势,整合更多资源,探索更灵活方式,为企业推出“银企对接直通”“产学研直通”等多项惠企直通“礼包”,为企业提供更精准对接服务。

(来源: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