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市开展“迎新年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14日14:19 |
小字号

2022年1月13日,由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文昌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年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文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与文昌市三类残疾儿童康复培训中心,为广大困难学生送去了祝福与温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闻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中,何瑞闻先后走进文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文昌市三类残疾儿童康复培训中心等地,全面了解康复中心各项工作以及特教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何瑞闻肯定了学校的康复训练和特教学校教育成绩,他指出,办好特殊教育,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尽心尽力办好特殊教育,关爱特殊学生成长,尽量为残疾学生家庭减负;要不断创新机制、规范管理,完善特殊教育支持保障体系,补齐教育教学短板,推动文昌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昌市三类残疾儿童康复培训中心主任陈柯澳:“今天比较高兴党和政府对我们文昌市三类残疾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全体儿童进行慰问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康复中心目前有123位自闭症和智力障碍的孩子,有29位老师,近几年来的康复效果都比较理想,帮助了30多位孩子走向了普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都取得了比较不错的康复效果。”

此外,义诊与义剪的志愿者们还走进校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带来爱心与奉献。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快乐,更彰显了党和政府对特殊儿童的关怀和牵挂。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大爱之心教育培养好每一个残疾孩子,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切实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

文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陈振宇告诉记者:“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会付出更多的爱心与耐心来对待学生,力求在教学方面更上一层楼,在生活方面更加投入身心来关心、关爱学生,让他们在温暖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