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龙华区部署春节元宵禁放烟花爆竹禁工作 过文明祥和佳节

2022年01月14日20:06 |
小字号

1月11日上午,海口龙华区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龙华区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副区长廖绪德、林梦云,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龙华分局、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区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龙华分局、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区应急局关于空气质量状况、烟花爆竹禁燃管控建议、管控进展以及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安全监管情况的汇报,并对下阶段禁燃禁放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是海南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是一笔既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各相关单位要把禁燃禁放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以“零燃放”为目标,切实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横幅、电子广告屏、自媒体、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频次,提高市民的知晓率。二是要明确重点目标任务,对除夕、元宵、公期等重点时段,公庙、祠堂、海边、监测站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要责任到人,做好人员值班值守。三是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各镇街要联合公安部门、综合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形成早查处早公开早震慑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公安及生态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海口市生态环境局龙华分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