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一企业捐60万元瓜菜驰援西安抗击疫情

2022年01月14日21:26 |
小字号

大货车满载瓜菜运往西安。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何万常摄

“原先我们有难,他们伸出援手。如今,他们遇到困难,我们也该伸出援手。”1月12日,来自四川的海南北海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学全正在光村镇的蔬菜基地指导车辆打包。经过两天的筹备,该企业捐赠的50吨价值60万元新鲜果蔬等物资完成装车。随后,满载着物资的三辆大货车正式发车开往西安,预计38小时后将送达。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现场不仅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及村民,大家都在往车上装货。三辆满载着新鲜果蔬的大货车已经准备就绪,经过简单的发车仪式后,三辆货车正式启程开往西安。

“当年汶川地震的时候,全国人民都援助我们四川,现在我的基地丰收了,我觉得我也应该尽一份力援助西安,给他们带去新鲜的瓜菜。”彭学全说道,此次运送过去的果蔬,不仅有地瓜,葫芦瓜,还有光村镇特产虾干,这些都是自家企业生产的。

据了解,在得知该企业有意捐赠物资援助西安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西安联系对接,并发动多方力量协助企业进行瓜菜采收、打包、装车等工作,在两天时间内完成50吨价值60万元的新鲜果蔬采收装车,顺利发往西安。

“我们联系了团市委,安排了一些志愿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途说,该局也发动了儋州市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的队伍,有100多人左右。不仅帮忙摘西葫芦、摘地瓜,还帮忙包装上车等等。如今,大货车已经装车出发,预计38小时后就可以抵达西安了。(儋州融媒全媒体 何万常)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