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年01月1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15日电 (牛良玉)1月15日,三亚市吉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上通报了吉阳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从强化领导,深抓实干推进学习教育;丰富形式,力促学习成效最大化;创新载体,丰富党史宣传途径;聚焦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践行服务理念,切实办实事办好事等五个方面对吉阳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总结。

会议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充分用好线上线下学习阵地。线下利用荔枝沟“群众大舞台”和大东海“周末音乐汇”两个文化惠民舞台,每周结合文艺节目开展党史知识互动问答活动,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社会面学习。线上开设“学党史 赢好礼”活动,连续推出270期,15000余人次参与,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分别开展线上答题活动。

开展多形式演讲。以区领导、专家教授、“五老”人员、百姓宣讲员为宣讲主力组建吉阳区党史宣讲团。区领导带头宣讲47场,专家教授宣讲44场,“五老”人员宣讲20场,两新组织及党建指导员宣讲42场,巾帼宣讲3场。吉阳人才大讲堂专题宣讲6场,点击率达53万多人次。“开学第一课”150余场,学生讲红色故事300余场,师生近3万人参加。

文学作品宣传创意新,视频宣传效果好。完成《吉阳红色故事》13万字的历史史料挖掘采写工作并编印成册,支持以“田独万人坑”为题材创作的文学作品《田独》。广泛征集、精心拍摄“致敬初心”“同心向党礼赞百年”“党在我心 逐梦前行”系列短视频18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阳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征集全区各单位任务清单350余条,区领导办实事清单160余条,区教育局、区水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和区卫健委5项清单被确定为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并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实现每月督促,按时报送,确保落实到位。为使清单有效落实和了解更新情况,于9月再次向全区各单位进行了清单的二次征集工作,新增276条,截止目前626条清单均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阳区对标对表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