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大型原创现代琼剧《椰岛魂》在海口展演

2022年01月15日23: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大型原创现代琼剧《椰岛魂》剧照。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15日电(记者 毛雷)1月13日至15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海南椰岛集团和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出品的大型原创现代琼剧《椰岛魂》,在海口广播电视台连续展演3天,再次为海口市民送上一道丰盛的红色文化大餐。

大型原创现代琼剧《椰岛魂》剧照。主办方供图

《椰岛魂》是首部把中医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融进红色革命故事的琼剧。该剧以琼崖纵队军医冯质夫先生一家保护传承鹿龟酒为主线,以小切口揭示大背景,讲述了“一纸秘方,满门忠烈”的感人故事,展现琼崖革命艰辛卓越的历程,讴歌琼崖纵队军医冯质夫先生医者仁心与心系家国的高尚情操,呈现冯质夫及族人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气节。

该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背景音乐恢弘激荡,舞台调度磅礴流畅,时空再现变幻多彩。主创团队实力雄厚,特邀国家一级编剧陈艺天、国家一级导演王东昌、本土戏曲名家张发长等众多国内名家联合创作、精心打磨。集合琼剧著名小生叶建宏、国家一级演员韩海萍、琼剧名伶林静、琼剧新星黄辅升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阵容强大,备受瞩目。去年11月首演即获得业界、媒体和广大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为让更多市民群众现场感受这场视觉盛宴,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下,特在春节前连续展演三场以飨观众。

据悉,本次展演结束后,剧方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全省巡回演出,将这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基础打造的文艺佳作《椰岛魂》,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家门口。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