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落实“双减” 三亚市天涯区文门小学在校种出水稻

2022年01月15日10:35 |
小字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日,在三亚市天涯区文门小学老师黄文朝带领下,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水稻基地收割了第一把水稻,这是天涯区落实“双减”工作的生动实践。

在收割水稻之前,文门小学校长黎俊清特别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的思想教育课,告诉学生们粮食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粮食、懂得感恩父母、懂得回报社会。接着,黄文朝老师亲自示范如何手握镰刀、抓稻杆、收割等技巧。很快,同学们便学会了整个过程并动手实践。在收割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趣高涨、争先体验,捧着自己亲手割下的水稻,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文门小学的‘稻梦空间’水稻基地虽小,却能让学生们体验种水稻的乐趣,亲身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辛苦与喜悦,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黎俊清说。

天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减”的背景下,教育局将继续落实落细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全区各中小学校科学教育与课后服务相融合,拓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生存发展所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促进学生以劳润德、以劳促勤、以劳启智、以劳育美,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天涯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