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工伤无赔偿申请法律援助 白沙橡胶工人获26万余元工伤保险补偿

2022年01月15日10:40 |
小字号

近日,居住在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芙蓉田居委会的张作群专程到白沙法律援助中心,感谢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助,让他获得266543.59元的工伤保险补偿。

据了解,2019年5月,张作群受聘于白沙远龙橡胶开发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橡胶公司),在该公司乳胶班、水线班工作。同年12月23日上午,张作群在压胶机上工作时不慎被机器碾压左脚,导致左脚趾全部坏死,左侧胫腓骨骨折、跖骨骨折、左脚趾智短伸肌腱断裂、左脚跟骨开放性骨折。

“我受伤后被送到医院治疗了45天,花费了约17万元。在治疗中因没有医疗费,我多次打电话给橡胶公司,橡胶公司向医院账户支付了11万元,就不再支付医疗费了”。张作群介绍说,他出院后,就医疗费、商业保险赔付、工伤鉴定等事宜与橡胶公司协商时,发现橡胶公司没有为员工缴纳工伤保险,也不愿意配合工伤申报。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作群到白沙法律援助中心请求帮助,得到律师蔡红庆提供法律援助。“我接受指派后,经了解发现张作群手上只有病历和住院医疗费单据,没有劳动合同,没有事故发生现场的相关证明,可用证据几乎为零。”蔡红庆说,打安镇司法所对该事故进行走访调解并取得了调查笔录,确认张作群是在橡胶公司工作期间受伤,同时确认了双方存在劳动关系。

蔡红庆依据白沙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白沙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劳动仲裁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协助张作群获得白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事故伤害为工伤的决定书,并经白沙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九级伤残。

2021年10月,张作群向法院提起诉讼,经白沙法院立案审理后,于12月13日判决橡胶公司向张作群支付工伤保险待遇266543.59元。(白沙融媒中心)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