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两会将于1月20日至24日召开 具体议程发布

2022年01月16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李学山摄

人民网海口1月16日电(李学山)2022年1月16日,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两会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会期4天,其中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1日上午开幕、24日下午闭幕,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于20日上午开幕、23日下午闭幕。

据海南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组秘书组组长、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江南介绍,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共8项。

一是听取和审议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海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海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海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八是其他。会议建议议程需经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期4天。大会期间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主要日程安排是:1月21日上午,听取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23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有关事项。24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表决各项决议草案,进行宪法宣誓。会议日程需经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

据海南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秘书处秘书组组长、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王春生介绍,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上午9点在省人大会堂开幕,23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会议的主要议程有7项。

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委会关于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三是列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其他有关报告;四是选举;五是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七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将安排一次大会发言,四次小组讨论,一次界别联组讨论。

附:

海南两会主要议程

海南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要安排及相关工作

会议建议议程共八项,分别是

1、听取和审议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海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海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查和批准海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级预算;

4、听取利审议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 选举;

8 其他。

会议建议议程需经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会议日程安排

1月19日下午代表报到

1月20日上午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下午举行预备会议

1月21日上午大会开幕,1月24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

大会期间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

1月21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1月23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有关事项。

1月24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表决各项决议草案,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日程需经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

海南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主要安排和有关事项

关于会议的主要议程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七项:

1、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委会关于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列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 议,听取并讨论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其他有关报告;

4、选举;

5、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6、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7、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关于会议的日程安排

1月20日上午9点开幕,1月23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

会议将安排一次大会发言,四次小组讨论,一次界别联组讨论。省领导将参加小组讨论、界别联组讨论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听取委员发言。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