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少年之旅扬帆舞动!海南启动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活动

2022年01月17日14:26 |
小字号

活动宣传海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2022年1月1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2扬帆海南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正式启动。据悉,今年的体育冬令营活动将设置研学之旅、9大体育冬令营主题活动和能量之旅三大板块内容,围绕海南特色亲水运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家庭到海南旅游学习,引导青少年科学锻炼、健康生活。

海上冲浪。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研学之旅,在玩海和旅行中收获知识

研学之旅蕴含无穷知识,来自全国的青少年家庭将走进海南知名旅游营地基地,学习和体验海上运动知识。如在临高悦海湾学习帆船初级驾驶技能,体验帆船海上航行的乐趣;在万宁神州半岛挑战冲浪,学习冲浪技巧,感受沉浸式“浪人文化”;以及沙滩排球、潜水等好玩有趣的亲水运动,孩子们将与大海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此外,孩子们还可以边研学边旅游,在体验海南优质旅游文化的同时丰富研学生活。如在海口永兴镇的蜂业基地参观蜜蜂王国的微观世界,一起采蜜识蜜,体验养蜂人的生活。于骑楼老街感受海口历史文化、非遗文化。在万宁兴隆咖啡园学习咖啡知识,体验咖啡研磨自制的乐趣。

海上玩帆板。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扬帆之旅,启动9大体育冬令营主题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体育冬令营还将在海南各市县举办9大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挑战各种体育运动,徒步巡游、潜水、橄榄球、高尔夫等,通过科学锻炼培养青少年的兴趣与能力,进一步丰富青少年体育文化生活。这个寒假不仅增添了更多欢乐,孩子们更能体验到“学中玩”与“玩中学”的乐趣。

届时澄迈将开启保良村徒步巡游、青少年体能训练营、羽毛球训练营活动。孩子们将徒步走访300多年历史的保良村,感受瓜果飘香的田园风光和古朴雅致的村容村貌,体验木工制作、酿酒、果园采摘等趣味乡村生活;参与科学专业的体能训练和丰富的户外活动,塑造青少年强壮健康的体魄;在羽毛球训练营提高球技战术,同时体验研学、农活劳作的乐趣。

澄迈保良村巡游。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三亚将开启潜水营和跳绳集训营3个活动。孩子们将可以体验近海潜水,学习潜水技巧,探秘奇妙的海洋世界;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学跳绳,挥洒汗水,玩转花样跳绳。

海口将举办青少年高尔夫比赛、橄榄球冬令营、少儿围棋精英排位赛。海口三公里国际高尔夫球会将展开9洞个人杆赛;孩子们在丁村巨星球场学习美式橄榄球,调动全身的运动细胞;海南围棋三段以上的少年棋手将汇聚一堂,展开激烈的围棋对抗赛。

能量之旅,主播带你玩转海南

其中能量之旅将邀请网红主播参与,跟随主播玩转各类亲水运动,打卡海南特色旅游营地基地,领略海口三亚万宁等热门旅游景区的秀美风光,足不出户也能“云”游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将通过举办惠普性、多样化的体育冬令营系列活动,普及海南特色亲水运动,推广海南优质旅游资源,带动亲水运动产业、青少年体育、文化产业在海南健康发展。(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彭燕 )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