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春运首日:海口三港、机场疫情防控紧张有序

2022年01月1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佩戴面罩为旅客值机。美兰机场供图
工作人员佩戴面罩为旅客值机。美兰机场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17日电 (宋彤桐、李浩蓉)1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大幕。在海口新海港,疫情防控措施较往年同期升级,在新海港客运站入口处,小喇叭全天候工作,提示排队旅客保持一米间隔,有序通过测温门。旅客们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示,在排队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避免拥挤。除了提示旅客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等“常规动作”之外,根据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的通知》,对进岛旅客,港口还要求其出示48小时内呈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

针对散客、客车、货车等不同客流,新海港设置多个核酸采样点。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散客,在48小时内已做过核酸的进岛旅客持黄色放行卡通行,不能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的旅客需现场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后持绿色放行卡方能离开。

据海南港航海峡股份新闻发言人介绍,春运期间,港口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人群密集处如售票大厅、客运站等地,每日进行六次消杀。据悉,2022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线航线旅客将达186万人次,车辆运输达58万台次,旅客将同比增加15%。

在美兰机场航站楼外,有指引人员为旅客介绍防疫政策、提供问询服务;办理登机手续时,办理柜台的工作人员一律“全副武装”,佩戴医用隔离面罩,戴好手套,减少和旅客的直接接触。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疫情传播风险提升的情况,美兰机场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升级涉疫区旅客核酸采样与休息等待区、改造原有方舱实验室、新建核酸检测PCR实验室等方式,不断优化现场服务流程,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美兰机场计划执行航班约1.7万架次、运输旅客约228万人次,同比2021年春运分别增长约17.13%和26.3%。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