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公安交警发布2022年春运交通提示

2022年01月17日18:02 |
小字号

1月17日,记者了解到,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据海口公安交警研判,2022年春节返乡意愿较去年明显增强,春运人员流动规模同比有所上升,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与能源、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货物运输流交织,公路出行将呈现总量中高位运行、节前分散节后集中、潮汐式时空分布等特点,自驾出行规模持续加大。海口公安交警就海口市易拥堵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和安全出行提示发布如下:

一、易拥堵路段

进出城路段:

1、国兴大道(美祥路口至国兴小桥段)

2、琼州大桥(全段)

3、白驹大道(琼州大桥至大昌路口段)

4、琼州大道(五公祠路口至那梅立交段)

5、龙昆北路(全段)

6、龙昆南路(全段)

7、迎宾大道(迎椰路口至万人海鲜广场段)

市区商圈:

1、解放西路(金棕榈商业广场段)

2、金龙路(友谊阳光城段)

3、中山南路(南北水果市场段)

4、博爱南路(全段)

5、海秀东路(东湖三角池往博爱南路方向)

6、丘海大道(花市段)

7、秀英大道(海玻市场段)

市区景区(春节期间):

1、滨海大道万绿园路段

2、滨海大道假日海滩路段

高速公路:

1、海南环岛东线高速(新坡至定安段、龙桥至龙泉段)

国省道:

1、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园区至永兴段)

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1、龙昆南路

2、滨海大道

3、椰海大道

4、丘海大道

5、国兴大道

6、南海大道

7、海府路

8、海秀中路

9、海秀东路

10、金龙路

三、施工路段(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期间停工,期间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1、G98环岛高速K5+500至K5+900路段

2、定海大桥K4+060至K4+240路段

四、安全出行提示

1、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剧增,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2、机动车驾驶人在驾车出行前,应先检查车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在出行途中,可通过广播电台、手机地图等渠道了解实时路况信息,注意避开交通拥堵和施工路段。

3、客运车辆驾驶人在发车前应提前检查车况,切勿超员载客或客货混装,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

4、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应自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前后排均要规范使用安全带。

5、寒假期间,家长应督促孩子未满12周岁禁止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禁止驾驶电动自行车。

6、冬季行车,遇到浓雾天气应开启车辆雾灯、示廓灯和近光灯,保持安全车距。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应控制安全车速,可选择就近服务区停车避险或从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7、春节临近,聚餐活动增多,要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确保安全出行。

8、农村地区村民上街赶集时,切勿乘坐超员客运车辆,不要搭乘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低速货车、三轮车等出行。

9、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未造成人身伤亡或轻微财产损失,且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自行协商处理。车辆可以移动的,应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现场拍照取证后,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再进行协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通过“交管12123”APP中“事故快处”功能,快速采集交通事故现场信息、在线自行协商处理或申请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事故进行在线认定。

10、节日举家自驾出游应确保安全第一,高速行车注意事项:遇车流行驶缓慢或拥堵时,切勿强行加塞或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疲劳驾驶、违规超车;如发生车辆故障,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法将车辆停移至紧急停车带或路边,摆放警告标志,随车人员应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立即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海口交警 林馨 陈世清)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