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举行民间文艺迎新春晚会

2022年01月17日21:28 |
小字号

1月14日,由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百年奋斗路,百首山歌情”——2022年儋州市民间文艺迎新春晚会在市大剧院举行。

据晚会演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晚会在听觉上、视觉上、音乐处理上都精益求精,演员们用客家语、儋州话等多种方言进行演唱,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独特的画面表现,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

“作为一名专业从事音乐教学的教师,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演出。在整场晚会中作为一名演员,我要声情并茂的朗诵好历史,这对我来说压力非常大。之前在台下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我把整个历史背景都了解透彻,并了解每一句诗句所描绘的特定情境下的人物状态,这样才能够真正地与角色产生共情,让我所饰演的人物在舞台上真正鲜活起来。”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佳音说。

据了解,山歌的唱调主要有狄青调、五湖调、平调以及状文调,调声的唱腔主要有北岸腔、水南腔、珠碧江腔、五湖腔和混腔。此次的演出,唱调就有效融入了状文调、五湖调、雅星调、狄青调等。

“观看整场晚会,让我心情澎湃、激动不已。晚会将现代音乐与时尚性较好融合,通过山歌+朗诵、山歌+调声、山歌+快板的多种表演展现了出来。”市民李小姐说。

据悉,此次晚会因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故采取线上直播方式,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展播。(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羊文彪  实习生王颖  王楠)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