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国家药监局药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真实世界研究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2年01月17日09:31 | 来源: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药监局药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真实世界研究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1月15日,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在京组织召开真实世界研究专家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邀请了来自药学、伦理学、方法学、法学、大数据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围绕真实世界研究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人遗、伦理和知情同意审查,以及海南省临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平台的数据安全、数据权属、隐私保护、数据共享及运行机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从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出发,结合乐城真实世界研究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与特点,在保证患者权益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就如何提高真实世界数据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真实世界研究合规和高效开展献计献策。

最后,会议就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规划达成共识。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