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粤琼桂三省区海事机构联动 保障琼州海峡春运安全畅通

记者郭萃 实习生张楠楠
2022年01月18日07: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为保障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线安全畅通,从2021年12月22日起,琼粤桂海事机构联动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春运安全专项检查,截至1月16日已完成参与春运的所有客滚船舶的检查,为保障春运安全畅通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中,海口、北海、湛江海事机构对参与此次春运的55艘客滚船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客滚船的消防救生设备、船员履职能力、应急应变部署和疫情防控演练等内容,杜绝客滚船带病参加春运。

  此外,三地海事机构还强化源头管理,派出执法人员深入客滚船公司、港口调度、码头现场检查春运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化客滚船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增派现场执法力量加强对船舶巡舱制度、车辆系固绑扎、船舶超载及船舶消毒、旅客上船前测温等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港口作业单位严格实施《琼州海峡南岸客滚运输黑名单管理规定》共享三港出岛车辆查堵信息,加强登船车辆的安检严查危险品夹带行为。

  为保障春节期间海南能源供应,海口海事局加强了能源物资运输船舶监管与保障,协调各码头调度优先安排电煤、LNG和滚装危险品等重点能源物资运输船舶安排泊位,做好“随到随卸、卸完即走”。

  截至目前

  海口海事局

  共派出执法人员

  149人次

  累计走访公司7家

  督促公司

  纠正不符合情况和问题

  57项

  开展客滚船专项安全

  22艘次

  发现并督促船方

  整改隐患缺陷84项

  现场监督检查船舶

  1003艘次

  发现并纠正问题或违章缺陷

  133项

  电子巡查船舶约1.8万艘次

  查处“承担无线电通信任务的船员未保持海上交通安全通信频道的值守和畅通”等违法行为10起

  处罚船舶5艘次、船员5人次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