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网友盼加快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 相关部门回应

2022年01月1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4日电 (刘瀚涛)近期,海南海口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其所住老旧小区没有配套充电设施,新能源车充电不便,希望能加快老旧小区充电设施建设。接到网友留言后,海南省海口市住建局于1月13日作出回复。回复称,经核实,反映人所在的小区已纳入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纳入改造范围的老旧小区可在前期征询意见时,选择意向改造内容。由于资金有限,改造内容是最终综合业主意愿选择出改造内容,能否加装充电桩主要取决于小区集体业主意愿。【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本人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同时对汽车也十分感兴趣。目前在新能源车逐步普及的大浪潮下,我也在生活中发现了一些对于新能源车主有些不便的尴尬情况,就是充电问题。尤其是老旧小区,本人也是其中一个老旧的住户。小区充电设施没有配套,厂商随车附赠的充电桩没有办法进行安装;用户想充电只能跑到离家附近的充电站完成充电。但有时候充电站高峰时会出现没有位置充电的情况。让新能源车车主们十分的尴尬。只希望市政府能够加快老旧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普及,从源头上解决新能源车主们的焦虑,让他们回家有地方充电,第二天可以开心、放心地开车出门。

回复原文

海南省海口市住建局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处理意见:根据海口市城镇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工作方案,我市基础类改造内容包括新建、改造和完善小区道路及与小区直接相关的市政水、电、气、路、新能源设施设备,经核实您所在的小区厦美新村已纳入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纳入改造范围的老旧小区可在前期征询意见时,选择意向改造内容。一是由于资金有限,改造内容是最终综合业主意愿选择出改造内容,能否加装充电桩主要取决于小区集体业主意愿。二是关于老旧小区空间有限,无可用空间加装充电设施的问题,我市正在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以完整社区、街区建设为目标,逐渐补齐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竭诚为民服务。请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谢谢!此复。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