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网友反映交通信号灯短缺 相关部门调查后形成方案上报

2022年01月18日16:05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 (刘瀚涛)近期,海口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海口西海岸生活人口日渐增多,但交通信号灯短缺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很多机动车存在闯红灯的现象,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接到留言后对该片区域做了专项调查,对符合建设永久红绿灯条件的路口形成方案上报市政府研究解决,并称将加强巡查力度。【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书记您好,海口西海岸生活人口日渐增多,但交通信号灯短缺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混乱,尤其是大型货车,肆无忌惮的行驶,速度特别快,十分危险。从远大购物中心至大华锦绣海岸长滨七路,中间有一半的路口都没有红绿灯。即使有,也是临时的,很多机动车存在闯红灯的现象,对行人来说,特别危险。这边有五源河学校,学生上下学期间十分容易发生事故。望能得到妥善解决,谢谢。

回复截图

回复原文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处理意见:经核实,该路段为长滨西二、西三街路段,长滨片区道路早期建设时因交通流量较小,未配套建设红绿灯设施。近年来随着周边住宅和商业学校逐步建成投入使用,片区部分路口交通流量压力增大,交通事故频发。我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已按照《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16),并综合考虑车流、周边路网情况及交通安全等因素,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对该片区做了专项调查,对符合建设永久红绿灯条件的路口形成方案上报市政府研究解决。目前长滨片区交通红绿灯建设已纳入政府相关投资计划,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统筹考虑逐步解决,由相关项目业主负责根据计划实施建设。

在固定式红绿灯建成使用前,我局交警支队为保障该片区交通安全,已完成长滨路及长滨二街沿线等交通通行密集的道路沿线的10处路口固定式信号灯建设,同时在交通流量较大、交通冲突严重、事故频发、群众反映强烈的17处路口设置了太阳能移动红绿灯。针对市民反映的交通乱像和突出交通违法问题,我局交警支队将安排辖区路面大队加强巡逻管控,加大整治查处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