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1.04亿元!全国最大金额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落地海南昌江

2022年01月18日23: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昌江1月18日电 (樊欢迪)2022年1月18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数字人民币缴税启动仪式在昌江举行。在人民银行昌江支行、国家税务总局昌江税务局的指导下,工商银行昌江支行支持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成功缴纳1.04亿元税款,实现昌江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全国最大金额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落地,也是海南单户最大金额的数字人民币交易。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缴税是指企业或者个人直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进行缴税,不需要通过任何第三方平台,速度更快、隐私性更好,无需任何手续费、服务费,不仅减少纳税人奔波次数,也丰富了现有缴税模式,向纳税人提供“非接触”的新型缴税渠道,有利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用数字人民币钱包缴税,扣款方便快捷,还很安全,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吕晟说,此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缴税也是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工商银行昌江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昌江支行将在人民银行昌江支行、国家税务总局昌江税务局的指导下,积极服务企业和个人,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动昌江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高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