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近春节诈骗多! 东方网格员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18日10:44 |
小字号

根据东方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的工作部署,为提升居民群众的“电诈”防范意识,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1月10日至13日,江边乡网格员持续入户开展反诈宣传,并加大力度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注册下载、学习反诈骗知识,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

宣传活动中,网格员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安全维稳等中心工作,走村串户开展宣传和指导帮助居民注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动员辖区居民群众自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期间,网格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方式和特点,详细展示“国家反诈中心”APP中“来电预警”“报案助手”“风险查询”等功能,指出它能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和拦截,能够智能识别骗子身份,是一款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能用好这一剂“反诈疫苗”,加大宣传力度,发动亲朋好友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海南政法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