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1年第二届亚太学生记忆锦标赛亚太总决赛在博鳌落幕

2022年01月18日22:59 |
小字号

比赛现场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2021年第二届亚太学生记忆锦标赛亚太总决赛在博鳌举办。

2022年1月15日至16日,2021年第二届亚太学生记忆锦标赛亚太总决赛在博鳌举办。经过激烈角逐,为期两天的总决赛落幕,来自广东湛江的庄博羽以3214分(近似值)夺得亚太赛区总冠军,张琪和易皓轩分列二三名,晋级第30届世界记忆锦标赛全球总决赛的决赛圈。

此次总决赛秉承“脑力奥运,益智强国”的宗旨,有来自全国约150名参赛选手齐聚博鳌,展开为期两天的记忆巅峰对决。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争抢直接晋级2021年第30届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国总决赛和全球总决赛名额。

亚太学生记忆锦标赛赛亚太组委会执行主席曹斌表示,该赛事是亚太地区在校学生参加的高水平的记忆竞技赛事,比赛项目除了部分传统的数字记忆、扑克记忆、虚拟事件和日期记忆、词汇记忆外,还增加了象形文字、单词淘金和古诗词记忆等更贴近中华传统文化和校园内容的记忆项目。

据悉,此次的亚太总决赛选手是从全国35个分赛区2500名选手中选拔而出。按照年龄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老年大学组。(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