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已办结1125件线索

畅通诉求渠道 提升企业获得感

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刘棠琳
2022年01月19日08: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畅通诉求渠道 提升企业获得感

“感谢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为企业反映问题提供了便捷渠道,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1月17日,在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政企面对面文昌专场座谈会上,文昌义方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策高表示。

该企业因有土地转让问题长期未得到解决,遂通过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反映。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开展了核查督办,并在文昌专场座谈会上协调文昌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当场确定了解决方案和时限。

我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去年6月30日上线运行,企业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客户端等途径反映营商环境问题。截至今年1月11日,平台共收到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线索1479件,办结1125件,成为提升企业获得感、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有力抓手。

“在各市县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平台案件办结速度和质量都有了明显进步,但仍有一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因此,很有必要通过‘政企面对面’方式予以推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张相国介绍。

据了解,去年12月,专班办公室赴儋州举办了首场“政企面对面”专场座谈会。此次文昌专场是第二场。该办从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和核查督办案件中选取跟文昌市有关的案例,涉及土地处置、费用拖欠等,组织文昌义方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投诉企业参与座谈会。会上,企业反映诉求直截了当,政府答复不绕圈子,双方耐心沟通,达成一致,明确了问题解决路径和时限。

为传导压力,形成整改合力,专场座谈会还邀请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市县领导现场表态,省级部门有关负责人现场点评。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办公室要求,相关市县要从企业个案问题入手,以点带面,积极担当作为,解决好企业遭遇的营商环境问题,优化全市(县)营商环境。

据了解,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成立以来,通过组建多个专项工作小组、与各市县专班的对接联动,推动解决我省营商环境重点改革和难点问题。持续跟踪督办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重点盯办的131项任务中达到时序节点的88项已基本完成,有力推动了相关职能部门刀刃向内,以改革破解发展瓶颈,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