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2021年新增招商引资企业注册1812家

2022年01月19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19日电 1月18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自贸新标杆,三亚新发展”三亚市2022年企业家新春联谊会在海棠湾举行,会议透露:2021年三亚市新增招商引资企业注册1812家,新设外资企业345家,同比增长118.35%,引入外资4.52亿美元,同比增长45.97%,“招大引强”“3+1”现代产业体系的招商“产业树”。

据介绍,2021年,中国种子集团、三峡集团、中化集团、太古集团、SKP、紫金矿业、字节跳动、网易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先后落地三亚。

三峡集团海南分公司在三亚注册资本超过20亿元,引进外资5000万美元,2022年将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三亚首家国际融资租赁公司,完成三亚首单离岸贸易业务,未来将在三亚打造紫金国际集团的海外运营管理平台和黄金珠宝产销中心、投资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人才服务中心。

会上还举行了墨西哥(三亚)、罗马尼亚(三亚)国际商务服务点的揭牌。(实习生 滕沛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