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超130万标箱!2021年洋浦港集装箱总量同比增幅30%

2022年01月19日11:19 |
小字号

记者从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获悉,洋浦多项航运政策落地,有力促进了港航产业发展。2021年洋浦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30万标箱,实现快速增长。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制度、加注保税油、启运港退税等多项航运政策快速落地实施,2021年洋浦新增7条内外贸航线,小铲滩码头升级改造顺利完成,使得洋浦港集装箱量在2020年突破100万标箱后,2021年又超过130万标箱,同比增长幅度达30%。截至目前,洋浦港航线达到38条,基本覆盖国内沿海城市主要港口和东南亚地区主要港口。同时,北部海口港与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加强联动发展,除了新增3艘接驳船外,还将外贸集装箱全部集中到洋浦港启运,从而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工作人员潘孝峰介绍,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于2021年6月份完成码头升级改造,全港集装箱通过能力提升至220万标箱,效率提升十分明显。中转业务也不断做大做强,2021年全年完成集装箱量的中转箱占比58%,洋浦港国际航运枢纽海港地位正在加快形成。

2022年计划

新的一年,洋浦将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国投洋浦港10万吨级公共粮油码头工程、洋浦港2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等开工建设,持续推进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加大航运扶持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指标,助力洋浦国际枢纽海港高质量建设。(洋浦政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