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2021年专题>>9月>>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网友盼优化办事体验 琼海相关部门回应

2022年01月19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5日电 (刘阳阳)近期,海南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在琼海办理老年优待证又慢又麻烦,过了一个月还未办好,希望能优化办事体验。接到网友留言后,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在琼海办理老年优待证需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登记,该窗口均能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然后由市农业银行派员现场收集信息资料,送到市农业银行总行办理,农业银行在20个工作日后通知办理人领取。由于年底市农业银行业务巨增,流程较之前相比有所延长。经电话与业务部门联系,该网友优待证已办理妥当。【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老了到此地买房养生养老,想办个优待证,乘车免费的享受一下国家对老年人的待遇。为什么琼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为什么这样拖拉。我们在政府阳光大厅按要求办完手续后,告诉我们农行会在20天内通知我们去激活此证,否则不能用。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也没接到通知电话。我们打听在琼其它市买房子的老乡办此证都没有这么麻烦,请领导重视一下,改变繁锁的现状和拖拉的作风。别因为小事而影响了我市的形象。再有,为什么乘坐有的线路公交车还要交二块钱,只能享受一半待遇呢?谢谢。

回复原文

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经查,我市办理老年优待证的流程是,先在市卫健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办理老年优待证登记(该窗口均能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然后由市农业银行派员现场收集需办理公交卡的个人信息资料,送到市农业银行总行办理,农业银行在20个工作日后发信息通知老年人到银行具体营业网点(爱华东路莉花开酒店对面中国农业银行)领取公交卡。由于临近2021年底,市农业银行业务巨增,流程较之前相比有所延长。经电话与业务部门联系,您的优待证已办理妥当,也已电话通知您前往领取。

根据优待证的相关规定,60周岁至69周岁老人乘车是半价优惠,满70周岁及以上老人均乘车免票。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