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参加全省两会的代表委员抵达海口报到

记者刘操 易宗平
2022年01月20日08:0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肩负职责使命 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至23日在海口召开。图为1月19日,省政协委员孙林(右一)到会议驻地酒店报到并领取资料。记者 袁琛 摄

  1月19日,参加全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齐聚海口,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传递两会好声音。

  海南日报记者在代表、委员驻地报到现场看到,签到处布置得简洁大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着各项代表委员报到服务工作。代表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相关手续。在完成各项报到程序后,不少代表委员专心翻阅起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

  1月19日下午,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的省人大代表符小芳走进驻地酒店报到。“我对今年的省两会非常期待!”她说,自己将从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做大做强市县特色产业、惠及民生。

  在政协委员的驻地,省政协委员康霖提出,以“十四五”期间职业本科建设为契机,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体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职业技能人才。“建议由省级层面统筹,将我省现有符合条件的职业院校纳入职业本科培育范畴,结合‘海陆空’三大产业体系合理设置专业,增强职业院校的招生吸引力,提高生源质量,推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上升。”康霖说。

  截至1月19日17时,政协会议提案组已收到471件提案,内容集中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医疗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全省两会上,把发展的新方向、惠民的新思路带回基层。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