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陈桦:尽快出台新一轮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2022年01月20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桦答记者问。图片来源:海南省新闻办公室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 (蒋成柳)1月20日上午,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通道”拉开帷幕。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桦围绕“家”字,就海南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如何引导全社会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陈桦表示,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方面,海南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三清两禁一分类”家庭、五好家庭、平安家庭、推荐“文明家庭”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带动家庭践行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观。海南省妇联牵头实施了“绿色家庭”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创建36个“绿色家庭”示范点,4000户“绿色家庭”示范户,引导广大妇女树立绿色生活的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助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陈桦表示,海南省妇联依托家庭学校、儿童之家以及海南省妇联新媒体矩阵,积极开展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乡村社区行活动,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关爱和帮扶困境儿童方面,陈桦表示,海南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自2015年起,海南省妇联联合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筹集一千多万元,直接精准帮扶近700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陈桦透露,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正在加快编制出台新一轮的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的一年,她将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同时,重点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