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刘梦琼:坚守防疫一线 筑起群众“健康屏障”

2022年01月20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刘梦琼。图片来源:海南省新闻办公室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 (潘惠文)1月20日,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通道”开启,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刘梦琼围绕自身履职经历讲述自己的履职故事,为海南医疗、教育领域发展建言献策。

据刘梦琼介绍,这几年,刘梦琼围绕医疗和教育领域提交了8篇提案和7篇社情民意,如建议加强设置海南省青少年科学课,加强海南省青少年心理生殖健康教育课的设置;医疗方面建议把肿瘤靶向药纳入医保,针对解决医院周边停车难、加快解决海南公立医院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等。其中,医院周边难的问题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卫健委的高度关注,并且把它列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重要事项加以解决。加快解决海南省公立医院存在问题的建议也得到了省政府的关注,在省政府出台的省人民医院综合体制改革方案中被予以采纳。

此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刘梦琼也是防疫一线的抗疫者和亲历者。海南省人民医院是海南省新冠肺炎危急重症救治的定点医院,刘梦琼所在的检验科承担着核酸检测的重要任务。

刘梦琼介绍,检验科组建了一支核酸小分队开展全天候24小时持续的检测工作,目前,日检测量最高可达5000人份,月检测量可达到6万人次,检验科的人员顶住了标本量大、工作强度大的各种困难,完成了核算检测的艰巨任务。

如今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海南面临输入性疫情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刘梦琼说:“我将和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在抗疫的一线,我相信,有省委省政府坚定的领导和全体医务人员执着坚守,以及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在防疫防护的第一线为全省人民群众建立一道健康的屏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腾飞保驾护航。”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