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谷山:琼中女足展现体教融合发展优势

2022年01月2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政协委员,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总教练谷山答记者问。图片来源:海南省新闻办公室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 (刘杨)2022年1月20日上午,在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通道”现场,海南省政协委员、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总教练谷山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琼中女足成功“冲甲”展现体教融合发展的优势,这种优势将通过最新搭建的足球训练基地向全国展示,未来琼中女足在中国女甲的比赛主场将设在海口和琼中两地。

谷山称,琼中女足发展一直注重体育和教育的融合发展,通过16年的工作,培养40多名孩子上了大学,她们为海南在全国赛场争金夺银,在运动场上感受到各自的人生价值。2021年,琼中女足俱乐部首次参加中国女乙联赛并成功拿到女甲联赛的入场券,短短4个月的时间,尤其是在4进2比赛中,琼中女足0:2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3分钟补时连入2球打平并最终凭借点球获胜,将琼中女足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现得淋漓尽致。未来,琼中女足俱乐部的女甲联赛主场比赛将会有一半放在海口举行,一半放在琼中举行,欢迎更多球迷朋友们到场观看。

谷山介绍,为了推动琼中女足体教融合人才培养工作走深走实,将聚焦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体系、女足运动员职业竞赛体系两个重点,锚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足球场地基础设施建设、引进职业级教练员和体育运营管理团队三大任务。

在强化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体系方面,谷山表示,要加快构建富有琼中女足特色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基础训练体系,注重抓训练方法、教练员队伍、足球课程和教材研发和综合型团队服务保障等,夯实青少年足球训练基础成果。

谷山透露,琼中女足会试点面向白沙、乐东、临高、五指山、儋州等市县幼儿园及中小学校遴选招收足球班学生,并考虑进一步把招生选拔的范围覆盖到全省,最终逐步定向全国脱贫摘帽市县乡镇中小学校招生选拔,推广琼中女足体教融合发展校园足球工作经验,为国家培养优秀体育竞技人才提供基础支撑。

在琼中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方面,谷山表示将对标建设国家级南方足球训练基地,争取建设成为女足国家队训练基地、女足职业俱乐部训练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基地和国际季候性训练基地,打造集训练、竞赛、培训、教学、康复等于一体,具有对接国际水平、国内领先地位的足球技术中心。

谷山说,琼中女足将利用好先行先试创建体教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广泛联系体职院校、职业俱乐部、足球特色学校等,重点对外交流引进国字号教练员和职业联赛教练团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