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李仁君:RCEP为将来海南走出去提供了契机

2022年01月2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仁君。图片来源:海南省新闻办公室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 (宋彤桐)1月20日,在海南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前,“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首先开启,这也是海南省两会首次开设“委员通道”。9位来自不同界别的海南省政协委员驻足发声,回答记者提问,分享履职感受,回应各方关切。

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仁君在答记者提问时表示,“RCEP为将来海南走出去提供了契机,总体来说RCEP对我们利大于弊”。

李仁君介绍,RCEP是一个区域一体化的贸易协定框架,在这个大市场当中,有全球30%的人口和GDP,RCEP是一个统一的市场,可以实现“零关税”,将为海南“走出去”提供契机。

李仁君认为,“RCEP对我们有挑战,但我们也要看到,RCEP带来了机遇”。对于海南而言,RCEP将让其在有市场和竞争力的产业如加工制造、高端制造等行业激发出潜力,另外,对于热带农产品加工、航空制造等行业,海南可以依托境外的技术和人才的支援,实现本岛生产加工再销往内地,销往RCEP地区,甚至销往全世界。

RCEP生效后对于海南的发展有哪些帮助?对此,李仁君做出了判断:“总体来说,RCEP对我们利大于弊。如果将来疫情得到缓解,我们的现代服务业服务贸易将面临很多机遇,RCEP地区22亿人口的体量,将来,人可以‘请进来’,我们的服务产品能够‘走出去’。”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