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张留兴:为促成香港和海南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01月20日15:44 |
小字号

海南省政协委员、香港弘盈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张留兴。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 (陈海燕)1月20日上午,在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通道”现场,海南省政协委员、香港弘盈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张留兴在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海南要建设代表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自由贸易港,而香港建设自由港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对海南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张留兴说,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琼港经济合作的相关优惠政策,鼓励香港人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香港年轻人才都吸引到了海南,其中包括旅游业、餐饮业及金融行业,香港人会慢慢领会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相关优惠政策,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也有一部分香港企业已经进入海南,海南最近的营商环境也大大的改变。比如省政协成立了香港企业家高端人士委员会,也是为港人企业跟高端人士的保驾护航,也是为他们服务,我作为一个政协委员,也要促成香港和海南的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把海南的优惠政策推到香港,把香港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未来我相信海南的自贸港会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