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30多家知名跨国企业走进博鳌乐城:期待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2022年01月21日11:24 |
小字号

1月19日,由30多位知名跨国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走进博鳌乐城先行区,通过实地调研考察,深入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和发展机遇。

代表团一行先后先后参观走访了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超级医院等地,了解乐城先行区的特许优惠政策、制度集成创新、先行先试成果及机构建设运营等情况。

“药械展展位怎么申请?”“开展真实世界研究需要什么条件?”“特药险覆盖了全国哪些省市?”在“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代表团一行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各个药械企业的展台,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寻找合作机会。

“跨国企业海南行”系列活动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共同主办,有超过30家知名跨国企业参加,博鳌乐城先行区是其中重要的一站。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公共关系部主任胡自强介绍,“代表团中有很多医疗健康相关的企业,通过此次实地考察,了解到乐城的很多优惠政策和创新项目,相信对后续合作的开展会有很大帮助。”

罗氏诊断中国企业事务及市场准入负责人徐健表示,海南乐城独特的药械政策和监管创新对临床急需、技术领先的产品更早惠及中国患者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开展真实世界研究支持产品注册,有利于加速创新产品在中国的上市进程。罗氏诊断与海南相关部门在政策开放、制度创新方面有很多的交流,目前已经有多款创新产品在乐城先行区率先应用。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乐城,见证了乐城医疗产业的飞速发展。对于制药行业来说,乐城是全国乃至全球的一个医疗先锋之地,各大企业都争先把最新的产品放到这里来展示并应用。”欧加隆(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栾天舒说,“欧加隆是一家以重塑女性健康为使命的公司,在女性健康、生殖健康等领域都有特别好的一些产品,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欧加隆的创新产品能够在乐城落地应用,服务于中国的患者。”(乐城管理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