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易宗平
2022年01月22日07:5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1日,海南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后,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代表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是一份客观全面务实,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的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质量更高、结构更优、生态更好、民生更实、风险防控更加扎实有效的良好局面。代表们对此表示十分认同。

海口、三亚等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2021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海南以自由贸易港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之年,主要经济指标历史性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诸多可圈可点的亮眼成果。

儋州、琼海等代表团代表认为,海南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我们有独特的政策优势,有高质量发展所蓄积的强劲势能,有全省上下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的精气神,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乘势而上,取得2022年工作的新成就。

分组审议中,各代表团代表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内容,如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讨论,并就如何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要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重点,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