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走进海口

记者赵优
2022年01月23日09:3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8只“白天鹅”打造“天鹅海洋”

  1月22日,芭蕾舞剧《天鹅湖》在海南省歌舞剧院精彩上演。 记者 李天平 摄

  作为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之一,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于1月22日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

  圣洁典雅的天鹅形象、浪漫纯美的爱情童话、震撼人心的交响音乐、诗情画意的芭蕾舞……1895年彼季帕和伊凡诺夫联手编导的芭蕾舞剧《天鹅湖》问世,成为古典芭蕾中难以逾越的巅峰。此次的《天鹅湖》,是由世界著名芭蕾编导、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前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为上海芭蕾舞团量身打造的版本。在他的艺术构思下,“白色天鹅”的数量从24只增加到48只,并独创“天鹅海洋”,视觉效果更加唯美震撼。

  据介绍,此次演出的上海芭蕾舞团成立于1979年,前身为大型芭蕾舞剧《白毛女》剧组。40多年来,该团打造出了《天鹅湖》《罗密欧与朱丽叶》《睡美人》等世界经典芭蕾舞剧。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1月23日《天鹅湖》还将继续上演。在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期间,还将有《曹雪芹》《敦煌》《只此青绿》《白蛇》等多部舞剧,以及儿童剧《罐头小人》、杂技舞剧《化·蝶》、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陆续上演,观众可通过大麦网或海南省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购票观看。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