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欢乐海洋 昌江恒基不夜城正式开门迎宾

2022年01月2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22日晚,昌江恒基不夜城盛装亮相,迎来八方客。当天,包括各路演艺明星在内的数千人涌入昌江恒基不夜城,一起见证了昌江,乃至海南颇具特色的旅文融合新项目的开业,业内人士预计昌江恒基不夜城将开创开海南夜间经济新模式,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昌江恒基不夜城盛大开业的活动是昌江木棉春节文旅系列活动的一站。

22日晚6点30分开始,所有市民和观众凭借绿色行程码入场。据不完全统计,当晚至11点,人流量超过3000人次。海南恒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开业之前,由于疫情影响,配合县里做了百分百的防疫工作,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入场措施,即便这样,由于昌江恒基不夜城的前期宣传和舒适的购物、消费和逛街环境,还是吸引了海口、三亚、乐东、儋州、万宁、东方等地的市民和网友前来观光休闲消费。

来自海口的吴先生来到昌江恒基不夜城兴奋不已,他说前几日他就从网络上得知昌江恒基不夜城的宣传,自己把消息和视频给家人分享以后,一家人决定22日到昌江来看游玩,一家人看到昌江恒基不夜城的夜景后,赞叹不已。“好久没有这样的感 觉了,即便在海口省会城市,近期也没有这样的场合和活动,非常感谢昌江县有关部门和海南恒基集团联袂给大家奉上这样一场旅文融合大餐,下次会继续再来。

严女士从万宁赶来,她也是之前看到了昌江恒基不夜城的活动预告,特意带了三个好姐妹一起过来玩。严女士是一位网络美食主播,平常都去各市县采风,去采集很多不一样的美食。“昌江恒基不夜城的美食出乎我的意料,全国各地的美食,范围之大,让人震惊,来到这里真是一享口福,难以忘记。”严女士说,她去过全国各地搜罗美食,像昌江恒基不夜城如此之规模,还是很少见。

据介绍,昌江恒基不夜城荟萃全国200个特色美食小吃品牌,50余种海南当地美食小吃,80余种湘徽点心、港粤早茶、钵钵蒸湘等。1400平米恒基自创品牌海龙甲生态甲鱼体验馆,从产品文化展示、到现场大快朵颐、再到礼品定制线下体验及线上销售,建立起完整的甲鱼产业生态链。

记者了解到,昌江恒基不夜城在筹备一年之后于1月22日亮相。作为海南首创的沉浸式文旅融合夜游商业,恒基集团通过文旅产业模式创新,以文化升华商业体验内容深度,通过旅游体验作为文化传播衍生发展的载体,从而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和商业的协同发展。以沉浸式体验类型实现文旅融合项目的创新突破,在传统商业空间融入文化商旅、新媒体艺术、行进式演出等内容,使商业旅游产业价值链延伸,使文化资源与城市、经济相融合,成功提升城市形象与旅游商业创新发展。

海南恒基集团董事长陈兰芳介绍,昌江恒基不夜城将极大提升昌江的城市品位,繁荣商品贸易,促进商贸流通;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城乡居民就业,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加快昌江乡村振兴的步伐,在完善昌江投资环境,吸引海内外投资者,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昌江恒基不夜城开业后增加了500人以上就业机会,平均工资超过5000元/月,项目实现年创税收700万元以上,预计年消费人次达到55万人次。(记者毛雷 摄影陈期财)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