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2021年专题>>9月>>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学生研学旅行退款金迟迟不退,部门协助解决!

2022年01月23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5日电 (刘杨)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海南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高二年级研学旅行结束后,学生的退款金迟迟没有发放,希望县委书记帮忙协调解决,接到网友的留言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作出回复,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已将学生的研学旅行活动费的相关报账材料报给了县财政,经过县财政审核同意,研学旅行活动费已拨付到了学生的个人账户。目前,网友反映的问题已得到解决。【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尊敬的县委书记

你好!

我想问一下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高二年级研学旅行结束后的一百块钱退款金,什么时候可以发给我们。

现在的我们都已经步入高三了,还是没有等到这个信息。

望领导看到后及时处理,辛苦您了!

回复原文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尊敬的网友:

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反映: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高二年级研学旅行结束后的一百块退款金,什么时候可以发给您。现在的您都已经步入高三了,还是没有等到这个信息的问题。我们十分重视,将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查,根据省教育厅(琼教基〔2020〕23号)文件精神,把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数学计划。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一、初二年级,高一、高二年级每学年至少组织一次研学旅行活动。该文件规定,本着学生自愿、家长自愿的原则组织学生参加研学旅行活动,参加研学旅行的学生按每生1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

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已将学生的研学旅行活动费的相关报账材料报给了县财政,县财政已审核同意。已于2021年11月23日将研学旅行活动费拨付到了您的个人账户,请您注意查收。

感谢您对琼中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研学旅行活动费慢拨付问题,也请您多多谅解,我们将继续努力,竭诚为人民服务,谢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