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科技让艺术“活起来” 英国AI互动影像作品展 “五季”开展

记者昂颖
2022年01月24日09: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系列活动英国AI互动影像作品展“五季”22日在海口会展工场开展,汇集了由人工智能创作的互动式作品,展示艺术和新兴科技的酷炫碰撞。展览将持续到2月20日。

  展览作品出自英国艺术家凯林·布里克之手。本次展览是他的首次海岛特展。展出作品包括能治理空气污染的绘画作品,能防止鸟类撞上建筑的特殊材质的玻璃,以及人工智能互动装置等。展览中,通过人工智能生成的互动性艺术作品《银瑚》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这件作品通过人工智能程序对珊瑚礁的形态和色彩进行分析,变幻出珊瑚礁的水下景观,并随着参观者的靠近,而产生人类对自然界介入的色彩变化。对此,凯林·布里克解释:“《银瑚》想告诉人们,自然界不希望受到人类的过分干扰,希望人类与自然界和谐共处。”

  凯林·布里克表示,科技元素的加入,让艺术品带来了更多有感知的表达,让艺术作品“活起来”。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