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发改委主任顾刚:加快产业向园区聚集 加快项目转型升级

2022年01月2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24日电 (李浩蓉)1月23日,在海南省两会“厅局长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中,有8名厅局长解读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政策并回应各方关切。其中,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顾刚介绍了海南全省投资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顾刚表示,2021年海南多项经济指标历史性走在全国前列,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苦干实干奋斗出来的结果,也彰显了自贸港建设的信心。2021年以“项目为王”,通过“比学赶超”推动更好的项目快速落地,更多的大项目精准落地,将园区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实现了经济指标的较快增长。

顾刚介绍,2022年海南将投资增速目标定在8%左右,这个目标结合海南省当前的实际,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同时,在摆脱房地产依赖的情况下,如何把“3+1”的产业体系更好地发展起来,是2022重大的挑战和考验。顾刚表示,今年将继续在“项目为王”的基础上,通过“比学赶超”的活动来激发市县和园区动力,适度超前谋划基础设施项目,围绕“海澄文定”经济圈、“大三亚”经济圈一体化和儋州洋浦一体化,推动区域化发展,让项目聚焦在园区里。

2021年海南11个重点园区,营业收入第一次突破了万亿元的大关,实现了四成以上的税收,要素保障聚集在园区,将推动园区的项目在2022更好的聚集,更快速的发展。顾刚表示:“我们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基础之上,将加速要素保障,加快产业向园区聚集,加快项目的转型升级,围绕“3+1”的产业体系,在“比学赶超”的基础之上实现2022年经济较快的增长。”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